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铿锵玫瑰”用芳华岁月撑起春运半边天

2018-02-01 08: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萧宇

1月30日,女子测量班在广西南宁市南宁火车南站准备上线工作。身着黄色的铁路工作服,脚踏劳保鞋,手持各式各样的检查设备,每天在钢轨间巡查……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工务段活跃着这样一个女子测量班。这个由8名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铁路女职工组成的测量班,肩负着421组道岔的测量任务。她们用辛劳和汗水,守护着铁路运输的安全。(1月30日 新华网)

做铁路职工不容易,做铁路女职工更不容易。她们身兼多职,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重担,为了确保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南来北往的旅客温暖回家,她们用着责任、用着真心行动、用着爱岗敬业的热情、以及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与男同胞一样,顶起了“半边天”。她们用特有的刚毅与柔韧勇挑重担、展现风采,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璀璨的绽放。

看到这群活跃在铁路线上的铁路普通的女职工,让我联想到了很多。我想到了许多熬夜值守在车站的安检人员,她们为了进站旅客的安全,时刻握紧着安检仪;我想起了许多辛苦的行车值班员们,他们的眼睛时刻盯着显示屏,无论白天黑夜;我还想起了许多列车乘务员们,车站站务员们,每当看到他们脸上笑靥如花的去对待旅客,我就在想,她们就没有什么委屈烦心事吗?她们有,再彪悍的女汉子也有柔情的一面,那就是在面对家人的时候。但是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她们选择了付出,选择了走上工作岗位就把一切身外事抛在脑后,因为,她们姓“铁”,是光荣的铁路工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8朵“铿锵玫瑰”是铁路女职工的代表,她们经过岁月的磨砺和洗礼,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她们的工作也在继续,铁路线上的美丽之花,悠然绽放,吐露着芬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