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雪融冰畅通旅客回家路

2018-02-01 08: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泽华

1月27日晚,潍坊地区普降大雪,潍坊气象局在18时0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路面出现积雪结冰。2018年春运将至,火车站的客流也逐渐增加,为保证旅客出行顺畅,潍坊多地火车站职工投入到清扫积雪的工作中,保障乘客乘车候车安全。(1月28日 齐鲁网)

近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降雪,路面结冰,交通困难。为确保列车行车畅通,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潍坊火车站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见雪上岗,领导带头主动扫雪,及时清理了进站口、进站通道、站台积雪;青州火车站在扫除积雪的同时,车站职工采取了撒盐的防护措施,有效的阻止了大雪再次堆积,防止旅客摔伤滑倒。下行车密集到达,为了快速把盐撒满站台,王值班摘掉手套,快速拨撒,等到撒盐结束手已经冻到麻木;昌乐火车站职工积极参与车站除雪保安全的队伍,根据列车运行计划及调度命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并要求各车间、各岗位加强值班、不间断联系,组织足够的除雪人员,随时候命。

面对无法抗拒的恶劣天气,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顶风冒雪,以雪为令,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畅通旅客回家路。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的承诺,也是铁路部门待旅客的义务。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气候环境多么的恶劣,铁路职工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懈怠,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艰苦的环境中,默默奉献,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