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致服务的背后是铁路的“精进发展”

2018-01-30 17: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梓铮

年度的春运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系列精细化服务,力求为旅客打造“暖心回家之旅”。

铁路作为服务行业,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信息技术、移动网络高度发达的当下,利用便捷的媒介为群众办实事。据悉1月18日起,乘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高铁列车的旅客可以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在线点餐。“二维码点餐”新方式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也减轻了高峰期旅客点餐带来的餐品信息搜集、处理压力,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为优质的服务提供了空间。于此同时,力求做好春运期间集中出行的商务旅客服务,春运前在管内70个车站安装约800台手机充电智能终端,通过智能终端为旅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手机充电等便捷服务。

上海局结合往年经验,提前预想,针对春运期间重点旅客较多、需要大量接送站服务的实际,在管内80个车站安装“重点旅客接送站系统”,为有需求的重点旅客发放接送站凭证,方便其出行。此外,今年春运更加注重在细节方面的规范,在配置齐全的轮椅、担架等特殊服务器械上,配置统一标识,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为重点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春运回家路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年终大事,不断完善的高铁运输网络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条件,同时也为铁路运输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基本方略,对于铁路部门的工作能力、服务水平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中国铁路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中国已经变成了世界范围内的高铁大国。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压力,上海局所推行的精细化服务是实现“铁路大国到铁路强国转变”的一个必然措施,同时也是凸显中国铁路服务人性化发展、创新性发展的关键。十九大为铁路服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如何实现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精细化服务是一种服务理念和管理技术,运用程序化、标准化和数据化的手段,使组织管理各单元精确、高效、协同和持续运行。上海局在精细化服务领域提出的新想法、新思路不仅仅是对于自身服务能力的锻炼,更是对于整体组织的考验。对于重点旅客、弱势群体的关注,更令每一位有特殊需求的旅客都能够享受旅途、享受铁路服务来的幸福感,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