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春运新招不穷,只为每个乘客开心回家过年

2018-01-31 08: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李瑞

据了解,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持续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8亿人次。其中,道路24.8亿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6%;铁路3.89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民航6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水运46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

中国春运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同时更是对运输部门的一场考验。其中铁路部门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春运工作,也是出台了各式各样的新“花招”。

首先是加开列车,2018年春运,北京局节前安排增开旅客列车79对(含动车组38对),节后安排增开旅客列车77.5对(含动车组38.5对);铁路兰州局集团将增开1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2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5对直达、快速列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开行亚布力、黑河、抚远等方向的“龙江之星”冰雪旅游观光专列等等,笔者就不一一列举了。

再来看车票方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折优惠,此举既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实惠和选择,又可充分利用回程方向运输资源,提升春运整体运输效率。好吧,春运期间,老的进站乘车方式,采取人工验票,乘客本来行李就多也不方便,效率也很低,所以今年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多个车站安装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实名制核验闸机214台,高效缩短春运旅客检票进站时间。当然了,有时我们也许会遇到一些需要报警的情况,经常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不方便拨打电话的情况,为此,广州铁路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推出了微信报警平台,旅客在旅途中遇到警情需要报警求助,只需关注其微信公共平台就可以实现一键报警。

春运年年有,每年都有不同的困难,每年也有更好的解决方法,说到底,铁路部门绞尽脑汁的想出这样那样的新“花招”,还不是为了每一个乘客都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回家跟亲人团聚,所以如果铁路部门还有什么没做好的,希望大家多一点包含、多一点耐心,通过正确的途径反馈给铁路部门,笔者相信一定就有所改观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