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新时代,幸福满归途

2018-01-30 17: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2018年春运大幕将从2月1日正式开启,一直持续至3月12日,总共40天。据媒体报道:1月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2018年铁路春运动员会。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铁路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会议中,明确指出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际行动,作为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责任担当。因2018年是铁路部门实施改革制度的一年。今年的春运工作指导思想相比往年,增加了一个新理念“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也作为2018年春运工作理念的核心。在此之前,人民日报报刊上发版的头条文章《“复兴号驰骋新时代》据中国铁路网统计动车组保有量达到3800标准组左右,其中“复兴号”动车900组以上,可以大大满足旅客出行乘坐的需要。而“复兴号”的时速已开始实行350公里商业运营,缩短了距离,节约了时间。可谓是铁路的又一大亮点之处。除此之外,12306铁路购票平台为了让旅客在服务便利上有一个全新的体验,推出了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线上退票等诸多便利的服务,不同于2017年春运,我所在的省份海南环岛高铁今年春运将实现“刷脸”乘车,3秒钟即可通过实名验证验票闸机。各站人脸识别闸机统一安装在实名制验证处,旅客经过时可以“刷脸”进站。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只需要三至六秒,提高了验证速度,极大地方便了旅客通行,可以说,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真正的落实在海南。 2018年铁路春运动员会议中还指出要树立复兴号服务新标杆,全面推进铁路站车“厕所革命”实施车站“畅通工程”,提升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加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使旅客在解决个人卫生时有一个愉悦的心情。铁路部门在2018年春运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着以服务旅客为核心的思想,打造一个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作为一名铁路人在这里也祝大家旅途平安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