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冰雪铁路人助您一路“春意”暖暖

2018-01-30 17: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宇鹏

1月份,地处内蒙古东部的阿尔山地区进入了一年中最为寒冷的季节,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45℃。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北段的铁路——白阿线穿行在冰冻的世界。(1月29日 人民铁道网)

十冬腊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在临近春节期间,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怀着团圆的喜悦即将踏上回家的列车,这应该是每个人最激动开心的时刻。然而就像沈阳铁路局的这群兢兢业业的铁路职工,他们仍然在冰雪里为大家打通回家的道路。

大家出行都想更快捷更安全更便宜,而火车就是能达到这些目的的主要交通工具。当我们乘坐舒适的高铁、感叹铁路为我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是否想到了那些为我们营造这便利条件的铁路工人们,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炙热的心在为我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是他们在节假日里不休息为我们的旅行带来愉悦心情。每当我们高高兴兴的坐在明亮舒适的高铁列车里,可曾想到铁路工人们赶在半夜的天窗时间里维修铁路,排查线路安全隐患,更换受损部件;滂沱大雨仍旧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们要为我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冒着零下四十度的严寒清扫线路,已以保证列车在风雪天气也能正常运行。为了保证铁路安全畅通,无论狂风暴雨还是天寒地冻无数的铁路职工坚守在一线,风餐露宿,始终迎着朝霞,赶着暮色,无惧恶劣天气,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人民创造了便利出行条件。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检票口、每天说成千上万句话,有时候一天下来都没有时间喝口水;客运段的职工为了让车上每名旅客能喝上开水,有舒适的乘车环境,列车员需要打扫旅客随手丢弃的垃圾,需要在全列车厢中走动报站,必要时提醒睡着的乘客,以保证乘客不会过站。

当笔者看到新闻的最后一张图片时,心中不禁有一丝触动。看着那一个个疲惫的背影黯然伤神。但我并不觉得他们有任何抱怨,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在这里奉献,造福的是成千上万要回家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