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立在冬雪里的铁路人

2018-01-30 15: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2018年1月24日起,南方多地开始下起了大雪,转眼之间朋友圈、微博刷满了雪景照,各地中小学院校陆续停课放假。笔者是一名90后,当然也与广大的朋友盼望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期待这银装素裹的场景能为枯燥的冬季带来一丝暖意。然而在大家都满心期待的同时,有一行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铁路人正在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抗争。

此时,你是否已经在雪地里打滚,开始打雪仗般的追逐,然而就在天还没亮之时,这群可爱的铁路人早已在站台、钢轨上、线路上开始扫雪、铲雪,他们敢于奉献,为的就是能让列车正常通行,为的就是让旅客走的安全,为的就是不浪费旅客的一分钟。

26日,大量列车停运,笔者坚信铁路部门实在是逼不得已了,是抱着对旅客负责任的态度才会选择停运,几秒之间,陆续的报道出现,网络上骂声一片,“停运不早点说1,“你们铁老大了不起啊1,“到底还来不来啊?”……这些话正是从候车室检票口方向传来,突然有人说了一声“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这正是一个来自被一群旅客围住的铁路人口中说出,此时此刻也许真的只有对不起才能化解旅客心中愤愤不平的心情,转眼之间把铁路人逼上了困难边缘。

沉着冷静的人能想到一旦停运铁路就将损失惨重,铁路考虑到旅客的出行安全,迫于无奈才做此决定。大量列车停运,导致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滞留大量旅客,然而在如此艰难的情形下,铁路依旧有着大家长风范,及时告知列车信息于旅客,铁路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开足窗口为旅客服务,宁愿牺牲自己吃饭时间也尽可能的满足旅客需求,宁可少喝一口水也要向每一位旅客做好解释,虽然他们并不期盼被所有人理解,但他们用心安抚每一位旅客是值得肯定的。有人说铁路如此用心也是有作秀的成分,笔者却不那么认为,进站口一个旅客跑去服务台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你们停运了,我去不了了,你要给我解决,我不管你们有什么办法,你一定要我今天能上的了车。如此咄咄逼人的话语在车站当然也是见怪不怪,而那个服务台的小姑娘依旧面带微笑的解释给她听,隐约之间感觉她已经说的喉咙哑了,一直解释到旅客满意为止。如此视旅客如亲人的铁路人我们又怎么忍心去骂他们,埋怨他们呢。

现如今,服务行业迅速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因为交通的便捷变得更近,然而在发展交通的同时,人们也更注重服务理念,当人们讲究生活的同时更应该相互理解。在灾难降临时,旅客谩骂之声总过多于理解之声,即使如此每一位铁路人都毫不畏惧,宁愿饿着肚子,宁愿背负着无数骂名也依旧面带微笑,那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肯定,更值得大家发扬光大。

自然灾害是不可抗力的,关键在于遇到灾害应该及时妥善的处理,将损失降为最低,铁老大面对灾难时的沉着冷静,敢于担当的家长风范是值得大家肯定得,值得大家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