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人文铁路 发展特产经济

2018-01-30 15: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来自1月17日新华网)

      铁路旅行作为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最热衷的出行方式之一,其独特的魅力在于,乘坐铁路出行不但是一种交通方式,也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人文情怀。尤其是沿途的风景和途径地区的特产,总让驻足的旅客想要将它们带回家乡,给远方的亲友共同分享。但是对于许多旅客来说,挑选特产同样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旅客的需求,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发展特产经济,彰显现代铁路企业的人文情怀,铁路总公司于近日在高铁动车车组推出了特产预定服务,为铁路出行带来了新的风尚。

     这一服务面向广大乘坐高铁动车出行的旅客,只要旅客朋友在发车前一个小时,通过铁路官方的预定系统进行预定,铁路部门就会及时、定时准备好相应的特产,在上车后按照预留的座位号送至选择预定服务旅客的手中。这一服务不仅在国内外的铁路客运当中独树一帜,在其他交通运输部门也鲜有见到,充满了人文主义的创新精神,可以说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了火车票本身的附加价值,为旅客提供了新的选择性服务,切实满足了一部分旅客,尤其是那些有意愿和需要购买特产,但又由于时间安排和特殊情况等原因没有办法成行的旅客在这个方面的需求。同时,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从当地商户直接送到乘客的手中,免去了其中运输和舟车劳顿的麻烦。我们相信这一服务模式一定会收到较好的市场效果和消费者的肯定。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符合我们国家当前提出的“一带一路”,区块链接的经济大战略,它能够帮助生根于区域文化,依赖于本地旅游业的特产产业更好的突破区域的局限,走向市场,走向开放,并借助铁路这一广阔的平台取得更好的发展。

     因此,这一新的服务模式对于铁路,商家和旅客来说必定是共赢的创新之举,我们希望通过铁路预定特产服务的推进,可以看到特产经济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旅客出行有更多一份的便利,而我们的铁路之旅,也能有更为独一无二的人文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