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情高铁,为“爱”延迟6分钟

2018-01-30 10: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少川

1月27日下午,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为了让一名突发抽搐的幼童及时下车赶往医院救治,延迟6分钟发车。这次的“温情停车”,没有一个乘客抱怨发车晚点,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誉。(1月27日新华网)

随着我国高铁的高速发展,高铁的发车准时性都是以秒计算的,除了受天气等自然因素或其它特殊原因的影响情况下很少会出现延迟发车,一直以高质量、高效率为广大旅客竭诚服务。

前段时间的“高铁扒门”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由于肇事者自身的原因延迟了高铁的准时发车,影响了该车次旅客的出行,更造成了高铁全线的正常运行计划需要进行紧急修改。虽然肇事者也被广大网友谴责并受到相应的处罚,但该事件对我国高铁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在国外媒体的报道中说中国高铁缺乏人情味。

本次高铁为了能够及时救治幼童主动延迟6分钟发车,并且全列乘客知道“事出有因”没一人抱怨,显现了高铁是人性化的,是极具人情味,也说明我们的乘客都是高素质的,明辨是非的,自然是受到了广大赞誉。

其实铁路因为乘客紧急事件延迟发车的事件不在少数,比如:2018年1月15日上海开往南宁的K1557次列车停靠铜陵站后,一名女子及其一岁左右女儿在列车上意外被开水烫伤,为紧急救助这对母女,该次列车推迟三分钟发车。可见铁路是人性化的,一直坚定着“以人为本”的宗旨。

平安铁路,温情高铁,让充满人情味的列车使寒冬变得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