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雪天气,他们和你一样着急

2018-01-29 22: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祖朋

近日,全国多地遭受暴雪寒潮天气,湖南、安徽、浙江等地降下暴雪。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部分列车停运、航班延误,有南方高校被冻到提前放假。(1月25日腾讯新闻网)

因天气恶劣,又恰逢春节临近,很多归心似箭的旅客不得不更改出行安排,心中不免有很多不快。然而,笔者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恶劣天气面前,其实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你们一样是着急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恶劣天气面前,他们更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们清楚春节将至,全家团圆比任何都重要,在火车站广尝候车室或者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等等,有无数双眼睛正看着他们,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他们和你一样着急。因为在铁路线上,安全最重要,没有了安全,一切将无从谈起,只有保持线路的畅通,保持设备的顺畅运行,这样,才是对旅客最大的回报。

虽然部分高铁停开了、一些列车晚点了,但其实他们和你们一样着急。试问,谁不想列车早点到站,他们也可以早点回家,在温暖舒适的家里吃上妈妈准备的热饭菜?谁不想列车能早点恢复正常运营,他们也能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其实,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行动,而且也从未间断。早在恶劣天气来临前,他们就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从客运、行车、线路、供电等等进行了统筹部署。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他们奋战在一线。车站里,广播一次次地提醒着列车到发站信息;线路上,线路工24小时不间断在巡道;白茫茫的雪地里,他们组成的铲雪小分队正冒着寒风忙碌着……

最后,笔者想告诉大家的是,生活不可能总是那么完美,有时候一点小插曲未尝不能给我们的生活添加畅想。雨雪天气,回家的路虽然会放缓,但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坦然面对,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我们的生活岂不是会更和谐。当我们坐在列车上,穿过白茫茫的雪地时,我们何不借列车放缓的步伐欣赏下老天爷赐予我们的美景,平静下我们平日里无法平静的心情。而此时,如果你在欣赏雪中美景的同时,突然发现铁路线上忙碌的身影时,也请你拿起你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他们的忙碌瞬间并为他们点赞,因为他们是和你一样着急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