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天气,多点理解与支持

2018-01-29 19: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因受冰雪天气影响,截止至1月29日11时41分,途经长沙南车站的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南方都市报)

近日,全国许多地方都下起了雪,结起了冰。雪景虽美丽壮观,由此带来的麻烦也不少,尤其是在交通出行方面。因为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很多客车、公交车停运了,私家车上了路也是寸步难行。如此的恶劣天气,铁路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受到了影响,但是火车并没有全部停运,而是尽着最大的努力开行车次,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火车的晚点,抱怨不已。但是他们却不曾想到,在冰天雪地里,有多少铁路职工正挥汗如雨,用力拿着长长的绝缘杆打掉接触网上的冰凌,提着重重的气瓶熔掉道岔的冰雪,穿着草鞋在湿滑的铁道线上巡查。任凭寒风吹,雨雪打,湿了衣襟,冻了手脚,他们依然在坚持除冰扫雪,他们想尽快疏通线路,恢复行车秩序。

这种冰雪天灾,我们谁都不想遇到,但它却实实在在发生了,并扰乱了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作为乘车的旅客,希望多给予一些理解和支持,因为这群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的人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怕冷,他们也想回家,他们也想和家人一起烤着火吹着空调,但是他们却选择了坚持在一线为铁路的畅通不辞劳累。天灾面前,我们只有同心一道,才能更好的克服困难,顺利出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