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快递网”实现“站到门”最后一公里突破

2018-01-29 22: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峰

中铁快运与顺丰联手开通了“高铁顺手寄”产品,已经在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5个高铁站开通运行,春运前夕将扩大至全国24个城市高铁站(1.25北京晨报网)

这已经不是铁路第一次通过与其他线下品牌完善自身产业结构,在2017年7月,铁路通过线下其他商家合作推出的互联网订餐服务,就广受大众的一直好评,而此次的“高铁顺丰寄”是对铁路自身不足查缺补漏,提高自我服务意识,让旅客真切的感受从“走的起”到“走得到”的变化,是又一次对便民惠民服务的提档升级。

“高铁顺手寄”在开通的高铁站内都张贴着醒目的标识,引导旅客前往工作区办理。如是在安检时,临时需要办理服务,则只需要跟安检人员沟通,则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整个寄件办理的流程最快只需要三分钟就可以完成,而快递最快次日18点前送达目的地,不仅减少了旅客出行所需求的时间,还将极大的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虽现在暂时只提供五个站的试点服务,但是铁路总公司已明确表态在春运前夕这个服务将会推广全国共24个高铁站内。

在这个经济新世代,人们越来越关注品牌、品质,越来越关注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从原来多又省已转变成为快又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据预计2018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春节出行人来人往,如还携带了不少的行李,那将是雪上加霜大大的降低旅客的出行体验度。这一次“高铁网+快递网”将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一尴尬局面,不到三分钟的办理手续过程,即可轻装上阵,面对春运大潮也可从容不迫,且分别特惠档13元和标准档23元的运费,也相较于人们熟悉的顺丰运费档次无太大差异。

细数近期铁路公司所推出便民措施,成效还需要时间的验证,但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铁路转变自身服务观念,第二铁路重视旅客出行所遇到种种难题。这些温暖出行的“小举措”,或多或少都能给予旅客旅途上的幸福感提高,点滴的累积将会汇聚成“大的幸福”,让铁路出行更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