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农民工规范管理重在常态化

2018-01-29 1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2018年1月2日,赣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了一篇题为《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廖跃春一线调研维稳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短消息,虽 “寥寥数字”,但个人觉得“言简意赅”,“ 字字珠玑”,内涵及其丰富,引发了笔者对农民工问题的深度思考与探索。

农民工是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力军。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劳动力,满足了加快工业化进程对劳动力的需求。 农民工为城市增加了活力,为改革开放增添了动力。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各乡镇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多一点关心,多一点辛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严抓、细抓、实抓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加强工资保证金账户管理。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让大家安心过年。

多角度、多层次关爱农民工队伍是时代进步的必然选择。 农民工在城市中从事脏、累、苦、险的工作岗位,他们为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而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相关企业与单位要科学、高效地管理好农民工队伍,深化用工制度改革,提高单位部门在激烈竞争中的生存能力。

农民工应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政府应拿出更多的匹配政策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就农民工最需要的公共服务制定详细规划,分步落实。当务之急,就是要农民工要全部参加工伤保险,推进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和探索养老保障办法;落实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政策等等,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民工进城落户。 (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