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春运出行更加便利

2018-01-29 14: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3月12号结束。随着春运的临近,铁路部门开行了很多的列车,各大院校都已经陆续放假,远方的学子也踏上归乡路途,在外奋斗的人们开始随着春节的临近陆续返回家乡。

      购票一直是春运的焦点,2018年春运期间,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于1月17日起开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于1月23日起开售。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此外,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即购票乘车累积积分,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铁路大力发展互联网售票,不断推出增值服务,消除了彻夜排队的现象,购票体验有了显著提升。2017年12月26日起,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旅客绑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现在全国多个地方下起了大雪,如果你要乘车出行、接送亲友,对列车的正晚点信息,也可以在微信中查询。

       铁路部门根据市场的反馈大力改进服务品质,对于春运归乡急切的旅客们来说,每一项的服务升级都让回家的路更加通畅、平安。(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