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亮出“环保牌”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1-29 14: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磊

1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与50家大型企业在京签署年度运量运能互保协议。这是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指示,实施铁路货运增量攻坚,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路网发达、运量大、效率高及绿色环保等优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贡献的具体行动。(1月26日 光明网)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中国铁路行业的内部改革。近年来,中国铁路有了突飞猛进的态势,就在近日据报道铁路总公司所属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与1014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协商对接,已确定或达成意向的互保协议运量超过20亿吨,较去年协议运量增长30%。那是什么成就了中国铁路的今天了?

高速发展成就中国铁路。从2009年至今,在十年的时间里中国铁路的总里程跃居世界第一,高速铁路里程也已达到了2.5万公里,铁路线路就如同人体的“毛细血管”一样分布在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路网规模和质量的迅速扩充和提高为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即将完成的“八纵八横”铁路线路为铁路未来发展奠定了基调。

服务质量成就中国铁路。客运售票中的“刷脸进站”、“网上订餐”、“动车选座”等“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成果;货物运输网上“一站式”办理,“门到门”“站到站”“站到门”的服务模式,提升了铁路的服务质量以及乘客的满意度,更加凸显了铁路服务“以人为本”的宗旨。

低碳环保成就中国铁路。此次与千余家企业签订运量运能互保协议,就是秉着发挥铁路运输线“多”、“广”、“快”的特点,加快多种模式下的联运,提高运输服务力,降低货运输期间的排放问题,提供“低碳环保”的运输模式。为“青山绿水”贡献一份力量。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现如今中国铁路的成就亦是靠他们顺应时代潮流,努力提升自我、创新发展的成果。中国铁路只有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才能够在未来的路上一帆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