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火车票 旅游者的福利

2018-01-28 21: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利芬

近日铁路部门首次对部分增开的列车回程票价试点折扣,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至9折优惠,出行旅客可在12306网站在线查询相应打折车次。(1月20日 央广网)

春运期间,大家都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与亲友团聚,特别是北、上、广、深一带的人民,他们即使奋战三天三夜也要抢到一张回家的票。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意识的提高,春节旅游和异地团聚也是不错的选择,携家人一起外地过年和团圆也是美满得迎接新年的到来。火车票打折,是旅行者的额外福利,将会促进更多人们去选择异地出行和旅游。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是每一个人的憧憬和向往,很多的人因为时间和工作总是很难找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背上行囊去查看外面的世界。春节假期,旅行是个极好的时机,原因有三:一、春节期间旅游淡季,消费和门票相对实惠;二、时间充足不需要匆忙赶行程;三、可以携带自己的亲人踏上旅途享受美好时光。今年铁路根据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的火车票打折,对于准备旅行的人将会更多考虑打折车票一带的景点。例如一些想北上旅游的朋友,选择和家人一起在称回流高峰北上,在经过一个浪漫和美好的旅行后,在人民准备回程了又轻松地踏上回程,这样错开高峰期,不仅轻松愉快地渡过了一个假期,而且省了一大笔财富。

高铁的便利,加上一个车票的优惠,给了旅行者一个大大的实惠,在时间和空间上都节省了一大笔财富,同时也增强了铁路在交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促使很多航班、汽车行驶等也拥有更多丰富的优惠政策,为自为民。(张利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