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运输结构助力铁路运输“大显身手”

2018-01-29 07: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东

1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与50家大型企业签署年度运量运能互保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主持。(凤凰网)

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指示,实施铁路货运增量攻坚,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路网发达、运量大、效率高及绿色环保等优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贡献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面对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国家加大铁路建设投入的良好契机,铁路运输不仅依靠现有的资源,加快向现代物流的转型,发展公、铁、海多式联运,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核心业务,运用现代信息化的手段,融入到“互联网+”的浪潮中,拉近与市场的距离,通过“一口价”、实重计费、快捷货运、努力缩短运到时限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闯出走向市场的新路子。同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实现全面进步发展,五年来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94万公里,其中高铁1.57万公里。在过去的2017年,250公里货运动车组研制计划的公布也彰显出铁路加快硬件设施的标准化,加大设备设施投入,着实彰显铁路运输想大干一笔的决心。

铁路部门这次与大型企业签署运量运能互保协议,标志着铁路总公司今年调整运输结构,想利用自己铁路覆盖规模和技术质量大显身手,降低全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大撒一波铁路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