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简单的3分钟,心中的一辈子

2018-01-27 19: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在1月20日傍晚,成渝高铁荣昌北站发生暖人一幕。一名返乡大学生在万州北开往成都东的列车上,突然生病晕倒。紧急情况下,当次列车在本不应该停靠的荣昌北站停靠了3分钟,为患者及时送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看到了这则消息后,我不禁感慨万分,在这现代化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高铁作为当下最新的四大发明之一,它所承担的责任,不仅仅是把旅客们送回家那么简单,它同时给广大旅客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平安”,更将“幸福”真真正正的送到了老百姓们的心坎里去。

就拿当下1月20号所发生的事来说吧,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在1月20号18点13分,G8710列车进入荣昌北站,车停稳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车门处搀扶患者。工作人员立即将他背在肩上,迅速通过最快的通道出站。为了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列车在荣昌北站临时停靠了3分钟。18点16分,列车离站。

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了很多,我看到的是铁路局所有领导们对人民的关切,看到了铁路职工们将身上的那股“永不放弃,爱心助人”的精神发挥到了淋漓精致,“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部门对所有人民的一个承诺,从这件事上更是证明了这一点,这句承诺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所有的铁路职工们都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着,而我们的高铁也是属于人民的高铁,它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给广大的人民送去“平安和健康”。

高铁时代是个温暖的时代,高铁也是我们人民最好的朋友,它为人民送去温馨,帮助人民指引回家的道路,同时它就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士兵,无时无刻的守护和帮助着我们,所以,这回高铁停留的三分钟,它换回来的不是人民的不满,而是所有人的掌声,这些掌声也让所有铁路职工在这寒冷的冬天中,内心感到温暖无比,因为这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暖心高铁送温暖”,我相信虽然这仅仅只是那么简短的三分钟,但是这份“温情”将会停留在这位旅客心中一辈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