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场非同寻常的春运路

2018-01-27 19: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了解到,为方便旅客返乡,4列从广州始发的“共青团号”爱心专列的约4200张春运火车票正在免费派送。(来源:人民铁道报) 

春运,号称中国最大的人口迁徙,以数量多,时间长著称。自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四十天的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420万人次,同比增加424.4万人次,增长8.5%。发送旅客人数的增长,也给整个运输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全国春运看铁路,铁路春运看广东。随着近年来铁路建设和高铁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人们出行首选铁路的也越来越多,但是众所周知,春运高峰期铁路运力不能满足旅客需求的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因此为了能够满足大家的温馨出行,广铁集团团委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多家单位及爱心企业,举办“共青团号”春运爱心专列活动,同时也加开了4列爱心专列,为那些异地工作的人们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数量多”是春运量的变化,那么春运的“时间长”,便是春运体现优质服务的质的变化。能否让春运圆满完成不仅仅是考验铁路运输装备的能力,也是考验每个铁路人的智慧和态度。然而供不应求都是每年春运都会发生的问题,然而只有增加有效供给,才能运送更多旅客回家过年。面对与日俱增的春运客流压力,节前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18.5对,同比增加95.5对,节后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63.5对,同比增加102.5对,进一步增加了运力,让春运平安有序的进行。 

春运的到来,为了出行更便捷方便,加开爱心列车便成了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更好体现。自铁路实行改革以来,更多的爱心和便捷服务一点一滴的展现在每个人面前。和往年的春运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增设自助售(取)票机,扩大车票快递服务覆盖面,方便路途较远旅客取票。全面推广运用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等多种支付手段,方便旅客支付。便捷的服务也方便了每个旅客的出行。 

春运,一场人类的大迁徙,也是一场考试,但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的老大哥,铁路部门相信会以全新的面貌和不变的优质服务,赢得大家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