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上购票更方便 春运高峰不用愁

2018-01-26 16: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人们期待已久的中国传统佳节——春节,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越来越近,而春运也成了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很多人见面的第一句问候不再是“你吃了么”,而是“你抢到回家的车票了么”。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短短的40天左右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口流动,给交通部门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可以说每年的春运对他们来说都是一场考验。

2016年十二月十五至二十九日,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16565.9万张,高峰日售票量达1239.2万张,互联网共发售车票12018.4万张,占总售票量的72.5%,其中手机客户端日均发售车票535万张,占互联网售票量的66.8%,最高日售票量达686.3万张,移动售票已经成为广大旅客首选购票渠道。

而随着今年春运第一轮售票高峰的平稳度过,很多数据都创下了历史新高。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网上订票,而不是到火车站、代售点购票。尤其是年轻人,他们的成长就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其他的购票方式相比,网上购票也更加方便、智能,可以提高抢票成功率。

在巨大的压力下12306网站依旧能够平稳运行,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春运售票高峰。在这平稳现象的背后,除了国家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和有关部门的介入和工作部署以外,更让人们看到了12306每年都在进行的努力。如果关注了往年的春运新闻,很容易就会发现,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的正常运行,每年春运之前12306的服务能力都会进行大幅扩容。例如本次春运,经过铁路部门的改善扩容,旅客购票体验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互联网+”出行方式也是一大亮点。2017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起,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旅客绑定微信号,就可以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对于已经用惯了微信的现代人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进步。

今年的春运即将到来,度过了第一次的抢票高峰只是相当于拉开序幕,而真正的重头戏将在2018年2月1日正式开演。不过相信在铁路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这一次的春运依旧不会让大家失望,希望身在他乡的人们都能安心地踏上回家之路。(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