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贴心融化寒冬的雪,让真情温暖出行的路

2018-01-26 08: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近日,一位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经安徽阜阳火车站去合肥就医,在得知情况后,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众人一同用担架将这位旅客送上了列车,这个暖心之举也温暖了寒冷的冬日。(央视网)

急旅客所急,为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助。“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服务,也是新时代下对铁路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

的确,在思想和行动上,将“要我服务旅客”转变成“我要服务旅客”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在视频中,阜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从安排旅客进站,到抬旅客上车,再到联系到达车站安排旅客出站送医,每一个细节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让旅客在寒冷冬日里的出行充满温暖。

其实,作为服务行业,铁路工作者每天会迎来送往无数的旅客,如何在短暂的接触中获得旅客对服务的认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笔者一直坚信,只有用“心”服务,才能获得老百姓的肯定。

说到底,就是心与心的“贴近”交流。只有走进旅客的心里,从旅客的真正需求出发,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真心诚意的为旅客服务,用真诚、热情、爱心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用点滴服务提升旅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只要爱心常在,处处彰显美好。阜阳火车站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护送、照料特殊旅客进站乘车的过程,仅仅是铁路服务的一个微小部分,但笔者在这“微斜之中见到了服务的真情。

为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也让重点旅客在铁路出行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与归属感。在重点旅客进站、上车、乘车的过程中铁路人的热情服务,让所有的困难不再是困难,让出行的旅途充满温暖,也让重点旅客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世界对他们的关心与爱。同时,也是铁路服务在老百姓出行生活中延伸与扩大的具体体现。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服务好人民群众就需要来真的、实实在在的。老百姓信赖铁路、选择铁路,就是选择了安全、方便、舒心。从这次事件中,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服务老百姓出行中一直所做的努力,在服务上不断用心,在细节上不断贴心,让铁路服务变得更加暖心与灵动,也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工作的具体表现。

帮助重点旅客乘车,看似一件小事,却直接反映了铁路部门在旅客服务工作上的细节化和细腻化,拉近了铁路与旅客间的距离。从旅客实际需要出发,为旅客做小事、办实事,减轻旅客负担,让服务走进旅客的心中,也是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真情实意。

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秉承着那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