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下不休夜,扫雪除冰人

2018-01-25 15: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大到暴雪来袭!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好交通运输、供水供电、设施农业等的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1月25日,中国江苏网)

  1月25日,突如其来的大雪给大地漫上了一层雪白的轻纱,清晨,睡眼朦胧地伸个懒腰,手刚刚离开温暖的被窝,一阵阵寒意从手心蔓延全身,极不情愿的摸索着衣裳,窗户上裹了一层雾气,像的雪白牛奶泼洒在玻璃上,在一小间隙中闪耀着微亮的光芒,些许的预感在心头划过,今天窗外的世界或许跟昨日不同,满怀着期待推开窗户,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映入眼帘,仿佛给万物裹上了银妆,雪白的柳絮在空中飞舞,像精灵轻奏丝竹的美妙。随意翻翻朋友圈已成习惯,倏尔,一张图片驱赶了大雪,崇高的敬意油然而发。

1.jpg

(汪承武/摄)

江苏无锡西站的某一个小角落,铁路人在线路上忙碌着,“保障通畅,一夜未眠”这是他们与暴雪斗争胜利的宣言,在漆黑的夜里他们托着沉重的眼袋,不辞幸苦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当我们蜷缩着身体享受被窝的温暖,有这样一群人,不分白天黑夜,不顾严寒在铁路线路上细心的清扫铁路积雪。当我们乘坐在舒适的火车上,有这样一群人,不论暴风雨雪,不管曝晒默默无闻地在检查线路指挥行车,还有这样一群人…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每一场大雪无情的摧残着铁路,一线服务人员与天斗,争分夺秒除威胁,正是那些无私奉献的铁路人给列车安稳运行带来保障,给铁路事业带来又一个丰收年。

“过年回不了家”,“天天熬夜班”是铁路人最真实的写照,由于铁路24小时不间断运行,每分每秒需要人员值守,当除夕的钟声在夜里回响,他们有的监控控制台,有的在线路上忙碌,有的在检测通信等等。他们那种严谨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就是拧紧铁路安全的扳手,永不懈怠,在克服困难道路上消融了一层又一层的厚冰。

习总书记说过“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最伟大”,铁路服务人员就是那群最普通的人之一,他们在祖国各地默默奉献垒起国之高楼,坚守在各个最平凡的岗位,不断为国家的发展事业添砖添瓦,他们也是那群最可爱的人。(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