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念的坚守

2018-01-25 16: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正芳

2018年的1月24号西安已经逐渐开始飘起了漫天大雪,上班的人群匆匆的穿梭在寒冷的街道上,但是在草滩八路西安动车段里有一群检修动车大脑的精英们不畏寒风,不畏冰雪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精简细修为动车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动车的“脑科医生”——动车车载设备车间二级检修工区的职工。

动车车载设备车间二级检修工区主要肩负着动车的二级修工作、高修的接送车工作、新接车整治工作、郑西库内外、西成库、静调库环线和发码箱的巡检和维修工作、配合动车段探伤或镟轮的速度传感器拆装工作,以及各种专项整治工作等。

自从开通了兰州、成都的线路以来,西安局动车组的配属车辆已经增加到了114列,即使在这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恶劣气候下,面对如此大量的工作,二级修工区的职工们依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化程序作业,确保每一辆动车都能够“健康”、安全的出库。

动车组驰骋在高速铁路的专线上,迎着雪花、寒风朝着目的地奔跑,待晚上入库后免不了让我们这些“脑科医生”给“它”来个全面的体检,只见车下的TCR天线、BTM天线、速度传感器等等一些外挂设备都已经全部糊上了一层厚厚的、满满的冰,面目全非的样子几乎找不见“它”的“器官”了0外挂设备在极寒的冰块下包裹,容易造成设备的连接线脆弱、易断,接触不良、设备性能不稳定等,这怎么能行,大家赶快跟我一起去打冰除雪”只听兰勇工长大声说道,带着他的精兵快速的冲出了门口,挂了作业车的断电号志就分头开始了打冰除雪的工作。

由于ATP外挂设备的特殊性,打冰除雪的时候绝不能用过大的工具去大面积的清除,只能用类似螺丝刀这种细长的工具去一点一点的、慢慢的从外向里掏着,抠挖着,不能用蛮力,只能用巧劲儿,怕在看不清楚的情况下伤到设备,人站在地沟里干活,这胳膊一抬就是一两个小时,除下的冰雪顺着袖口、领口掉到衣服里,凉滋滋的,一台车干下来头发湿了,衣服裤子湿了、鞋子也湿了,分不清楚到底是汗水还是雪水。他们看着满库的动车,擦擦汗水,大步流星的向另外一台车走去……

二级检修工区的精英们就是这样,干活没有怨言、没有延迟、更没有挑肥拣瘦。身为动车车载设备车间二级检修工区一员的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热爱我们的工作岗位,我们的肩上承载着使命和责任,我们有自己的信念,那就是为高铁安全运行“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