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安全感”伴您一路同行

2018-01-25 10: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晨

春运临近,随着售票室买票和取票的人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利用旅客不愿排队或者着急赶车的心理,打起了有偿插队取票的主意。长春站便出现了这样一名男子,从监控中看到该男子在长春站北一售票室内插队为其他旅客代取火车票,代取一张票20元钱,期间获利630元。被警方发现后现已行政拘留。(1月21日 新文化讯)

多年来,“黄牛党”如同一群寄生虫一样活跃在全国各大火车站的周边,召之即来,挥之不去。如今,一种变了种的“黄牛”出现了,他们就是代人有偿插队取票的“取票黄牛”。可以看出,随着火车站购票、取票环节的日益科技化,“黄牛”们也在为围绕“市潮的变化而不断更新着“服务”项目,不断升级着“作业”手段。但是,从未改变的是他们一颗扰乱购票秩序、危害旅客财产安全的“恒心”。

每年春运,因为人员混杂且流动性大等特点,火车站成为违法犯罪事件高发的区域,这样的现状一直让铁路和铁路公安部门经受着考验。但是值得高兴的是,近些年来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维护购票环境,防范经济犯罪活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为了防范“黄牛”,铁路部门可谓挖空心思,推出了诸如网上实名制购票、网络购票图形验证码等防范妙招。在得到了图形验证购票客户体验差的反馈后,12306网站及时调低验证率,从加大实名制认证力度着手,来规范购票行为。此番种种,都是铁路部门为了维护购票秩序,有效防范“黄牛”,为旅客提供一个公平的购票环境。

除了规避“黄牛”这样的经济犯罪行为之外,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面,铁路部门也在逐年加大防控力度。

当我们在火车站的各个角落看到越来越多的监控探头,当我们在进站口看到越来越严格的身份验证制度,当我们随时随刻都能看到严阵以待的安保人员,作为旅客,我们心中充满了安全感。这种安全感的是铁路部门用周密的安防措施和对旅客人身安全负责的态度给我们带来的。

当我们因为无需寻求“黄牛”就买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喜悦时,我们应当知道,有一群人正在默默的维护着这该有的公平秩序。当您在春运中再次遇到看似严苛的身份盘查或者是繁多的安检程序时,不管有多着急赶路,请停下来,耐性的予以配合,因为在您搭上飞驰的列车奔往回家的路上,由他们为您的安全一路保驾护航。(陈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