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覆盖”式安检为春运筑牢安全屏障

2018-01-25 08: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都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对旅客的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手检检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进行检查。(新华网1月24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到,思乡心切的旅客们即将潮水般的涌向全国各大车站。然而,总有部分旅客存在侥幸心理,不停劝告的带着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上车,这些都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旅客携带违禁和危险物品上车及暴恐活动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更需要铁路警方提前上手,把好进站及安检关口,让旅客平安出行。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安全,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都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同时,要求安检人员要规范安检流程,坚决做到安检力量不减、程序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把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全覆盖”式安检,看起来虽然很繁琐,可能会耽误旅客的进站时间,也大大的增加了铁路警方的工作量,但就是用严密的措施,阻止危险品上车,从而增加旅客的安全感,这一切都是应对春运提前预热。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方案,全面强化社会面防范控制。在加强安保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基础上,北京警方对人员密集场所、地铁枢纽、公交场站、繁华商圈等部位,提高执勤守护、巡逻盘查和视频巡控力度。

“全覆盖”式安检作用也大,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统计,2018年1月初以来,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23000余起、320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668件、管制器具656件、柴汽煤油类35.994升、易燃液体类109.424升、油漆化工类858.449升、易燃易爆气罐6171件、打火机11259个、钝利器10544件,有力的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大考,铁路警方的所作所为给旅客吃了颗定心丸,而作为最终的受益者,我们旅客也应该理解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自觉遵守规定,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配合铁路警方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实现顺心出行,安心旅行。(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