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峨眉车务段: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

2018-01-24 16: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熊国林

为进一步强化车务段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近日,峨眉车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现场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

为了让此次活动切实起到实效,该段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分别成立了专业巡视检查组、干部作风督察组、监控分析小组三个专业小组全程监督活动实施情况。

此次专项活动,该段重点从安全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作业标准执行、冬季劳动安全管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路外及反恐工作以及冰雪凝冻应急工作等七个方面着手,重点对管内各站《站细》等基本作业办法的制定、各车站施工、调车、应急处置干部到岗情况及盯控作用发挥、车站管理人员日常监督检查有无弄虚作假、接发列车车机联控基本作业标准执行情况、除冰扫雪上道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售票厅、候车室等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货场仓库、油库等危险品、物资集中场所岗位防火责任制是否有效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该段还加强了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对各级管理干部的履职质量分析,对作业类A、B类问题件件开展追踪分析和干部履职倒查分析,对上级查处作业类高质量问题而车站自查未发现高质量问题的,严格对车站管理人员进行履职评价,并对检查发现的管理类问题一律“顶格”处理。(袁亮 熊国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