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订餐升级,美食特产全都有

2018-01-23 10: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1月17日 中新网)

在去年4月,“高铁盒饭”曾在媒体的调查下被舆论揪住,除15元的盒饭不主动售卖,价高质次,品种少等问题纷纷被吐槽。中国高铁在过去的封闭餐食,经营业绩并不好,据统计,旅客在高铁上的点餐率仅有5%,乘坐高铁未必都需要餐饮服务,何况性价比还不高,所以,网络订餐就成了共赢选择。

2018年1月18日,网络订餐系统再度升级,从过去开车前2小时内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直接缩短为1小时。从旅客角度出发,让旅客能享用到更新鲜,热腾腾的饭菜,时间的调整也更偏向旅客,提高了旅客的乘车体验和满意度。同时可以通过12306手机APP进行高铁车站特产预定服务,车站土特产店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广大旅客就可以避免到地方购买特产而来不及上车的窘境。列车上的旅客无需下车,打开手机APP慢慢选择当地各种特产,手指一点确认,特产直接送货上车。像G80次列车从广州南到北京西,广南站可配送“广式招牌腊肠”、武汉站能配送“蔡林热干面”、郑州东站就配送“信阳毛尖”等等,一趟列车,各地特产美食尝个遍,不仅自己能够大快朵颐,而且还能带下车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

广大旅客通过铁路网络订餐系统,享用了当地美食,也订购了心仪的各地特产,不仅提高了出行满意度,更重要的是带动了27个高铁客运站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当地商铺凭借回味无穷的美食和独一无二的特产,通过铁路网络订餐系统打响了名堂,当地政府也将家乡特产包装推向全国各地,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也吸引了各地投资者的目光和资本,给当地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铁路网络订餐服务推广任重而道远,目前只有高铁沿线车站提供订餐服务,传统的普速列车还没有开始普及,对比市面食品“黑作坊”问题,铁路食品安全问题更需要加大力度监管。但是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创新,确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和标准,改变原来固有的思维和观念,从旅客的角度出发,为的是让每一名旅客在旅途上坐得顺心,吃得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