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量”到“质” 精细服务带来“暖心温度”

2018-01-23 10: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点点

1月18日起,乘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高铁列车的旅客可以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在线点餐。这是该局未雨绸缪,推行“点餐不离座”等精细化服务,提升春运列车服务品质的系列措施之一。(人民铁道网)

随着春运的临近,相关部门和各大运输企业都开始严阵以待,力争在这中国特色的“大迁徙”中做到尽善尽美。

早年春运中,铁路部门一直着重于让旅客“走的了”。每年高达几十亿的发送量,因运能的限制,让铁路“分身乏术”。近年来,随着动车时代的来临,交通运力和服务质量虽随之提升,但仍与公众的期待还略有差距。作为服务业的领头军,铁路部门不能只满足于旅客发送量,仍需在保有发送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水平、效率和满意度。

未来中国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必将是更加务实,追求本质,不再将止于售前售后,而是会对资讯的传播,良好的体验,互动的交流,定期的升级改善等全方面进行要求。

此次上海局方面出台的精细化服务无疑是走在服务业的前端。母婴室的标准化设备配置,令饱经旅途奔波的母婴旅客拥有舒适的私密空间;“重点旅客接送站系统”的推出,方便了春节期节更好的接待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手机充电智能终端的设立,让长途旅行的乘客不再为没电失联而忧心。

这一项项精细化的服务,代表着铁路部门越来特注重民众的个性化需求,对各个独特的群体进行针对性关怀,用服务贴近每个乘客的心底,让“暖心”服务温暖每位民众的内心,翻开了中国春运由“量”到“质”新篇章。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各个行业都在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品质为基,创新为核”。如何让这“品质”精益求精,如何让这“创新”符合民众所求,不断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举措,真正将实惠落于民众,这才是全社会需要为之努力的。

在此,笔者希望,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航空,相关企业都需提升春运期间的服务水平,以精细化的优质服务来回馈给民众,在这归家的特殊时期,让国人都感受到春运的“暖心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