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以暖成,细由暖广

2018-01-23 08: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针对春运期间重点旅客较多、需要大量接送站服务的实际,上海局在管内80个车站安装“重点旅客接送站系统”,为有需要的重点旅客发放接送站凭证,方便其出行规范车站重点旅客服务器械配置,配齐车站轮椅、担架等,并在器械上统一设置标识,方便识别;在全局106个车站设置母婴室,按标准配置相关服务设备,为有需要的母婴旅客提供私密空间。(1月22日 人民铁道网)

春运对于每个在外奔波的人来说都不会陌生,提到春运就意味着过年,意味着团聚,更意味着收获。一年的奔波劳碌终于可以得到解放,终于可以得到家人的倾诉与陪伴,终于可以让明亮的月光照进家乡的巢床。但是春运是一个大家庭的聚集体,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目的地不同,身体实际状况也千差万别,想要在归家之路满载欢喜更是难上加难。因此曾看到过一篇文章说春运是一场悲壮的旅途,所以说在悲壮的春运旅途中能够提供更多种类的服务设施,满足更多特殊用户的需求,用更加“精准”“细致”“贴心”“暖心”的服务来对接漂泊在外的旅客才是悲壮春运中的一抹彩虹。

针对此举,铁路早已“未雨绸缪”在春运来临前提供更多种类的器材设备,服务举措。一滴水中见太阳,细节之处品温暖。铁路运输企业是每年春运的主力军,在春运中占据主导地位,能够在春运开始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更贴切地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今年的春运必然是一场服务的春运更是一场暖心的春运。

其实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今天,铁路运输企业能够“以人为本”放低姿态主动推出“回送车底票价打折”“微信购票”“点餐不离座”等精细化服务是一种暖心之举也是一场大势所趋。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航空,公路各大运输部门积极优化服务的同时,铁路企业只有在暴风雨来临前认清形势,“精准”服务,“细化”服务,“暖心”服务才能应民生关切,领运输行业之先,暖春运归家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