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铁路春运服务旅客更美好

2018-01-22 23: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方便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铁路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平安春运方面。铁路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有的冒着寒风刺骨或蹲或仰一锤一锤安全检修客车每一个车辆配件,有的徒步检查钢轨,倾听钢轨有无异音,有的检查信号灯,查看是否有苗头性隐患,遇有风雪天气启动应急预案,以上种种举措,都是铁路为了确保旅客安全,他们把旅客列车安全作为第一职责,无怨无悔地工作着。

方便春运方面。互联网订餐、在线选座、接续换乘、验证码比例下降……一项项便民举措,为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唤起亿万人民对铁路改革的期待和信心,为交通强国的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此外,从农民工团体票、学生专列,到摩托车返乡专列,铁路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的具体的服务工作,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复兴号”周身流畅的线条和曼妙的身姿,不但令人赏心悦目,更彰显设计的高科技含量。车内,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WiFi网络覆盖,窗台防滑,每排座位拥有六个电源插座……从大处到细节,“复兴号”都拥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方便旅客出行。

有序春运方面。通过综合数据分析,为热门线路列车增加停站、加挂或增开临客提供最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持,铁路运力安排将更加合理有序。而运力的提升让车票不再紧张,这些变化将让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同时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等出行的各个环节,抓好进出站疏导的同时,在火车站广尝旅客通道、进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处所,合理布设防护设施,增配旅客疏导人员,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温馨春运方面。铁路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适时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同时铁路贴近旅客服务,突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比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扶老爱幼,温和细语,倾情服务,再如急旅客所急,办旅客所办,为急救患病人员打通最后一公里送往就近医院就是打造温馨服务的一个缩影和真实写照。

今年铁路春运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春运,是开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起步年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铁路局实施公司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打好春运攻坚战,是铁路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旅客享受美好旅行生活、欢乐团聚、祥和节庆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铁路做好春运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际行动,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责任担当,是深入推进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创新和丰富便民利民措施,是实现“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秩序,提高供给水平,提高服务品质”的“两确保、两提高”春运工作目标的有形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