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铁路局未雨绸缪,用实际行动擦亮“高铁名片”

2018-01-22 23: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1月18日起,乘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高铁列车的旅客可以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在线点餐。这是该局未雨绸缪,推行“点餐不离座”等精细化服务,提升春运列车服务品质的系列措施之一。(人民铁道报)

  “瑞雪造丰年,新年迎新春”。春节即将来临,在这新年即将来临实际,人们都在忙着最后的工作,抢购回乡的车票,购置大量年货,准备风光回家,所以各大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全是抢购者的身影。近期,北方多地遭遇强冷空气,天空飘着大雪,多地气温甚至直逼零界点,导致多趟列车持续晚点,部分交通班次屡受影响,但寒冷仍然阻挡不了人们回家的热情,人人都沉静在即将回家的喜悦当中。

 此次上海局未雨绸缪,从实际出发,找准旅客回家问题点,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大量客流时,稳步推进品质服务,优化旅客出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这让旅客回家的道路更舒适,更温馨。对比以往春运,笔者以为,今年的上海局在保障春运通行,服务旅客上可谓是可圈可点,亮点多多。

  其一,今年的春运是在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峰会等一批重要会议后迎来的,这些有着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指明了目标,而上海铁路局作为全路的排头兵,管辖着三省一市,作为最重要的经济纽带,在目标上更加清晰,道路上更加坚实,步伐上更加稳健,职能上更加完善,始终从为旅客着想的角度出发,完善服务水平,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把好“安全关”。

其二,上海局根据往年客流量大,接送旅客人员多的特点,开放便民接送站凭证;规范重点旅客管理,配齐车站轮椅、担架等,在器械上同意设置标识,方便识别;为特殊旅客提供设备设施;并且考虑到旅客出行对于网络、饮食、充电的需求,在高铁上推行“点餐不离座”,车站增加手机充设备,高铁上覆盖WIFI这样的精细化服务,这为旅客的出行把好了“服务关”。

其三,如今的“中国高铁”享誉内外,特别是350时速的复兴号高铁,让人们回家的路更近了,作为复兴号重点行驶区段,上海局从细节出发,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区段管控,保障列车更安全的出行,这不仅是从“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理念上下功夫,更是在擦亮“中国高铁”这张明信片。

 上海局未雨绸缪,决胜于千里之外,相信,即将到来的春运路途将会更温馨,更舒适,“高铁”这张明信片也会随着春运的旅途而更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