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扰乱公共秩序就是在触碰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2018-01-22 16: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晓峰

近日,一名乘客罗某强行拦阻火车开动的视频受到广泛关注。扒着门撒泼、说什么都不撒手。只要我丈夫坐不上车,你们车就别想走,结果致使列车延迟。公安机关责令她认错改正,并处以2000块钱的罚款。

此次事件在当地和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人们在谈论此事件的经过时,各自的言论也参差不齐,有些人说罗某收到的处罚太轻了,也有的人说罗某所做的是人之常情。在此事件看,罗某确实受到的处罚较轻,因此才会出现了后几日宝鸡、南宁等地拦高铁或打电话给110让高铁等自己的事件。只要有一些常识和有见解的公众们都会知道:不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不论什么人做了什么违法乱纪的事,都会被法律制裁。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位中国公民,都会受到国家法律的约束,此女士阻拦高铁的行为,直接照成了高铁列车的误点,照成列车无法运行的同时,也无形中给列车上的旅客带来了损失;也许会有旅客正着急到站中转,有的旅客正赶去某地开会。并且该女士的行为还扰乱了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给铁路运输和铁路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多干扰,她应该受到相关法律的惩罚。

国家有国家的法律,企业也企业的规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遵纪守法只有从我做起,不能把“大的不犯,小的不断也没事。”的心理带入这个法制的社会,假如此次事件罗某和其他违反铁路运输规定的行为没有受到法律的惩罚,那就将会有更多的下一个拦快车、拦高铁的人;那么整个铁路包括公路,往大的说整个中国或者整个世界,都会因为次变得混乱不堪。所以只有用法律约束自己,不触碰法律的界限,才能保证和谐美好的祖国发展的更加繁荣昌盛。(许晓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