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伴春运 看铁路背后的爱心努力

2018-01-22 15: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自2月1日起,我们所期盼的春运就会来到我们身边,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会伴随我们一起去进行购票和售票以及服务方面的工作,对于火车票在30日的预售时间来看,在网络方面的订票服务将会不断进入高潮阶段,大家会发现12306和其他的手机APP以及电话预定等方式都会进行全力以赴的售票,而这一阶段就可以买到大年二十九的车票,能够让大家真正开开心心买票、欢欢喜喜过大年,从这些事情上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春运工作上给予的重视和贴心之处。

对于抢火车票,其实大家更多的是心塞和无奈,而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将会从各个方面去助力春运,让乘客满意出行、放心回家。比如,在近日,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我们就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春运风采,这些事情都会从根本之处让我们发现回家路上的有趣亮点和值得我们借鉴使用的便利之处。

从网络购票的付款方式来看,我们之前一直都明白要用银行卡信息来付款,但是在去年的项目增加以后,网络购票将会更加快捷和便利,从微信支付就能看出这种效率,当大家能够在微信关注和绑定了12306公众号之后,就能在购票时,通过微信的途径去进行买票和退改签,极大地改善了以往购票的不便。

而在买火车票的时候,座位也是可以随着乘客来选,只要座位还属于充足阶段,无论你想靠窗还是靠过道,统统都是自己说了算。从2017年的12月20日开始,铁路部门还会对常旅客会员方面进行有效服务,当大家在购票官网和手机APP上申请会员,就会得到车票价格优惠积分服务,在达到一万分的时候,就可以兑换车票,这种方式能更好的带动大家的购票热情,开心去购票和乘坐列车。

对于没有坐上火车的人来说,就可以用接续换乘的方式去坐火车,每一次都可以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这样一来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坐火车的希望之处,不会苦恼买不上票。而对于在火车上想要吃东西的人来说,就可以在动车组列车上的互联网订餐服务区享受美食,很多餐馆的美食都能预订,不过要注意开餐时间的把握。(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