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花式抢火车票 从春运买票四大招看铁路助力

2018-01-22 15: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除夕之夜已经进入倒计时,而全国各地的人们也都在盘算着如何回家,这其中就需要考虑到抢火车票的问题,根据现在给出的30天预售问题来看,其实购票问题就在大家的期盼中呈现,自1月17日开始,大年三十的车票就已经开始预售,而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来说,就是很难购买车票的状况,这些苦不堪言的抢票大战让很多人都陷入忧愁和焦虑当中。

从现在春运情况来看,虽然火车票预售时间有30天的空间,但是也抵不住各位乘客们的焦急抢票,大家都在这种争夺当中变得更加疯狂和卖力,就只是为了能够回到家里去过年,而在一些人的眼里,自己都喜欢网上购票,因此基本不喜欢到售票大厅排着长长的队伍去等候,那种感觉既糟心又缓慢,让人变得不喜欢这种方式。当然,也会有的人故意早休假,以此来保证可以早早回家,以免耽误回家的旅程。这些特殊方式都能看得出大家在春运高峰的碾压下,都已经学会用智慧购票回家。

相对于很多其他城市,在一线城市里,很多的坐票都已经没有了,剩余的也都是少量没有座位的车票,而现在大家才刚刚开始抢票,却已经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相信很多人都会感觉不可思议,而且会更加焦急和烦闷。不过正是在这种氛围里,大家也都在用自己的方法抢票,像是下载软件、蹭网速或者是打电话等方式,都会让自己缓解这一类危机。

当然,还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抢票妙招,像是在大家了解到每天抢票高峰期的各个时间点之后,就会发现各个购票平台都有放票阶段,而基本都会是在早7点到晚18点的整点和半点,如果第一次没抢到,就还会有4个抢票节点,像是开车前一到两天和开车前十二小时等等,还有火车票开售三十分钟后、预留支付三十分钟内以及开车前十五天等等,都是可以看到火车票返仓或者有退票等方面的捡漏机会,尤其是晚上十点到十一点会有很多旅客退票。相信根据这样的一些妙招,大家回家之路又会增添很多希望。(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