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忍不拔,奋力谱写铁路壮丽篇章

2018-01-22 15: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参考消息1月11日报道了《世界首座双层六线钢桁梁铁路斜拉桥在渝落成》,这座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是渝贵铁路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和关键控制性工程。渝贵铁路开通以后,列车通过这座大桥最快仅需16.56秒。据了解,铁路斜拉桥的研究一直是一项重点和难点工程,因其设计难度高、建设难度也高,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非常复杂,但中国的技术人员和建筑人员依旧不屈不挠、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终于将这一难题攻克,其背后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其精神可歌可泣。

现代铁路斜拉桥的发展其实一直都非常缓慢,但斜拉桥又是跨越各大水系的必然选择。不仅要建设高速铁路斜拉桥,更要向结构新型化挑战,向大跨度挑战,又要考虑到告诉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对斜拉桥的桥梁结构、用工用料、施工过程都提出了非常严峻的考验。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技术人员和参建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不断地统筹规划、技术创新、通力合作,多少个日日夜夜,建设者们都和安全帽、铁轨、机械在一起,他们克服了工期的压力,克服了人员调配的压力,克服了恶劣的环境,不畏惧潜在的安全隐患,全身心投入工作也忽略了家人,为了让高速铁路斜拉桥顺利建成,为了让列车更加安全、高速、平稳、舒适地运行,为了老百姓的期待,他们不停地紧张地设计、施工,终于使梦想成真。

世界首座双层六线钢桁梁铁路斜拉桥的建成,是我国铁路业的又一振兴。也是一代代铁路人励精图治、上下求索的鲜明航标。做大做强中国铁路,已经成为当代铁路人的共识和愿景,也是铁路人的责任担当。铁路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做好铁路事业,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们幸福的中国梦,是铁路人一贯的强国理想。(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