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票“神器”能否抢票 12306升级更贴人心

2018-01-19 14: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天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新年伊始,万众瞩目的春运浪潮即将到来,面对紧张的春运运输压力,更多铁路职工为旅客安心舒心的乘车过程默默奉献。今年春运预计从2月1日开始,着急归乡的旅客却为了那一张小小的车票犯了难,抢票成了最近网络上方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

抢票似乎成了每年春运的惯例,那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能否得偿所愿,抢到自己所需的票呢?正确应对抢票问题,理智获得解决方式是我们所提倡的。网上铺天盖地的抢票软件,似乎总在争着自己的速度最快,浏览器的电脑手机软件也应时的出现抢票版,无时不在挑动着大家的神经,给人一种不使用自家软件你就买不到票的错觉。

那么这些号称速度最快,定时开抢的软件是否真的能抢到票呢?根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在试验多家手机APP后,并没有如愿抢到自己所要的车票,大多软件会给出所谓的抢票速度,显示您的抢票速度为低速,需要开通“加速包”的额外服务,才可加大抢票成功率。而当记者选择开通加速包后,使用软件循环抢票两小时仍未抢到票。使用网络浏览器的抢票加速版,得到的结果也是相同。

其实正确方式买票远比投机取巧的抢票来的简单,铁路部门针对网络购票改进的许多,使得购票更加人性化,自2017年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还在之前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12306软件定时更新提升流畅度,在这次更新中,近八成车票取消了验证码,饱受诟病的验证码问题终于解决。

合理选择购票方式,避免使用不正规软件“抢票”,以免泄露个人信息损失金钱财产,上当受骗。春运即将到来,平平安安回家,喜气洋洋过年,中国人最看重的不就是那合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