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侨铁,凝民族魂,聚民族心,共助祖国繁荣复兴!

2018-01-19 07: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笔者魏巍

近日,互联网上热传“救救潮汕铁路仅剩遗址——意溪站”的网贴在广东潮汕地区引发广泛关注,这条中国近代史上由印尼华侨张煜南、张鸿南筹建的侨资铁路,如今仅存“化身”为民宅的意溪站,见证着爱国华侨实业救国的往事。潮汕铁路意溪站的重现,让不少民众呼吁要保护好这一见证华侨救国、潮汕近代社会发展进程的历史建筑。(1月16日,中国新闻网)

潮汕铁路意溪站,建于近代中国内忧外患,海外华侨实业家实业救国之时,是中国第一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侨资商办铁路。它见证了近代中国遭列强压迫的困境,以及侨胞们振兴交通,发展国家经济的爱国壮举。对于广大民众呼吁保护这一爱国建筑,是无可厚非的,甚至是必然而然。

保护意溪,无可厚非!保护意溪这一举措看起事小,却不可小觑,它的存在让国民深刻了解到,在当时不堪回首的历史岁月,海外侨胞们用尽全力为祖国发展存亡付出巨大的实践与努力。同时,让远在海外的侨胞们体会到父辈们对祖国的深深的爱意,让众多的海外侨胞们感受到祖国与人民始终铭记在那段艰苦岁月中,他们无私奉献和伟大付出是值得的!让他们感到自豪与光荣,体会到家的归属感。虽是游子也需“乡情”,毕竟落叶终是要归根的!

保护意溪,必然而然!现今我国的经济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国民安居热业,整个祖国大地都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氛围。我国与国际社会联系越来越紧密,侨胞们对祖国的发展贡献也日益重要! “一带一路”建设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一个大格局。侨胞作为海外国居民,他们的存在能给我国以及居住国之间带来多边联系,是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天然使者和桥梁。他们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解读中国最为理想的“民间大使”!

海外侨胞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作为到全球化和区域化潮流的群体之一,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中国“民间大使”,他们可以让中国在世界各国间走的更和谐、更融洽!

在“十九大”期间,各国侨胞们衷心的表达了对祖国发展壮大感到无比自豪!让他们在国际间走得自信,走的安稳!民强则国强!让我们期待海外侨胞们积极推动我国“一带一路”的建设,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努力!(笔者魏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