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当来时,铁路增添“新鲜事”

2018-01-19 07: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万众瞩目的盛大“节日”必是大伙儿最为关注的焦点。就像鸟儿迁徙一样,从一个家去往另一个家,规模之大,不可小觑。而铁路运输便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对此也是作为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为关注点,在保障旅客“迁徙”的安全与便捷的同时,努力的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增添“新鲜事”。

微信支付。旅客用微信关注和绑定12306公众号后,可以通过微信了解购票、退票和改签等信息。比起以往排长队打地铺吹寒风的抢购票,到网络购票带来的便捷,微信支付更是点睛之笔,让在这个快速的社会更加快速。

自主选座。之前的电脑随机选座让人总有种抽奖的“快感”,都得抱着一种“搏一把”的心情去买票,而现在购买C/D/G字头的动车组车票时,旅客可以自主选择座位,只有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才会自动分配。

兑换积分。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灯可申请成会员,成为会员后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后即可获得兑换资格,兑换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网络订餐。车上只卖泡面、火腿肠、八宝粥、花生瓜子?现在载12306网站或APP上输入乘车日期、车次和乘车站、到达站后,即可订餐!香的辣的甜的酸的即刻到手,再也不用载列车上只享受泡面的“熏陶”。

2018时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起步年,让日新月异的网络与铁路服务融合交织开创“新纪元”的一年。

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铁路部门懂得如何融入市尝赢得市场最终占领市场,将新兴因素都融会贯通全部运用到了自身的服务中来,将过去陈旧复杂麻烦的服务系统取而代之,带来更加灵活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做出了强有力的宣传。

交通不仅仅是一条路,它更是人们仰视未来的“瞭望镜”。铁路亦不仅仅是两条铁轨,它更是人们攀登美好幸福生活的阶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新时代已为铁路未来的发展“指航定标”。

“交通兴,百业旺”,中国铁路正以高度的实力担当和更优质的服务意识融入到每一个旅客的需求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