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流千里归大海 条条大路通“罗马”

2018-01-18 17: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最近几日,春运火车票销售进入了高峰期,人们可通过网络预订节前回家的火车票,但很多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很快被抢空。与此同时,春运期间已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曲线回家”。(1月17日中国台湾网)

过年回家,是每个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而在回家的方式中,铁路以其安全、准时、经济、快捷的优势成为旅客的首眩但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数以亿计的人参演的“春运大片”中“一票难求”的现实也是人们有目共睹、感同身受的。虽然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各种交通工具全面发力,但是春运回家之路依然充满坎坷。

回家路漫漫。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是很多人思考的问题,这就需要对回家之路进行提前关注、统筹规划、科学安排。从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不少人采取迂回方式回家,即“曲线回家”,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曲线回家”不仅是一种多元化的出行选择,也是一种智慧的体现。

水流千里归大海,条条大路通“罗马”。能够称心如意地回家当然是好事,但对于少数未能乘坐直达列车或其他直达交通工具的乘客来说,退而求其次地选择“曲线回家”才是相对理性的行为。买不到直达的火车票,完全可以先买一张同一铁路线上、票源相对充足的非直达的火车票,然后通过车上补票或换乘的方式,实现春节回家的目的。

2018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发布了春运出行指南、改善了网站购票方式、加开了多趟临客列车,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缓解运输压力、方便旅客出行,在铁路部门积极改变的同时,每一位旅客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择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灵活变通,会家的路才能畅通无阻。(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