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畏严寒的测量人

2018-01-18 17: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浩琦

1月3日早上7点,冬天的哈尔滨,气温零下18℃,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测量队监测组潘碧渊、侯帅,就要带领他们的组员为昨天区间地表预警地段组织采集监测数据。迎着刺骨的寒风,他们呼喊着组员戴好“装备”和“武器”赶紧出发。

东北农业大学站至气象台站区间点位多、车流大,路面长期有冰雪,他们不畏严寒,开始一站站采集监测数据,避免道路、管线、建筑物下沉变形过大,发生巨大裂变,保证地下市政设施、道路交通安全,为盾构施工顺利通过地下区间保驾护航。

晚上9点,哈尔滨室外气温已经迅速下降到了零下30℃,本地人已经暖暖的睡一觉了。

“喂,和龙斌,盾构机已经到达961环了,该换站了。”

“好的,马上到。”这时,测量队测量组接到电话。和龙斌、孙晓辉立即组织测量组赶赴工地下区间换站。夜里随时出动,这样的事已经司空见惯,对于测量组来说这就是使命,因为他们是盾构机的“眼睛”,必须时刻用测量数据指导盾构机按照设计轨迹前行。多少个绵绵长夜,他们在井下区间坚守着测量人的职责,托付着工程人的梦想。

1月13日凌晨2点,“奋进一号”盾构机顺利抵达东北农业大学站接收端,东北农业大学站至气象台站右线盾构区间掘进完成,比原计划提前7天完成工期节点。

从2017年9月10日盾构始发至今,126个日夜,测量队不畏艰辛战严寒,保卫着盾构机顺利通过人行天桥、地道桥、信义沟等一个个重要节点,每天脚踏实地的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不为别的,只为区间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