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例停车,开启生命通道

2018-01-18 20: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1月14日下午5点25分左右,为抢救一位突发疾病的乘客,原本不停靠南充站的成都到达州的D5190动车,破例在南充短暂停留2分钟。120救护车通过应急通道,和火车门对门将病人送走。(1月16日人民网)

铁路列车运行都有自己固定好的停车地点和开发车时间。近期,一列正常运行的动车组列车中,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列车长通过广播寻找到列车上的医生,经过及时救治,医生认为该乘客需要立即前往医院救治,经过列车长向上级调度汇报、商量,决定在原本不预停车的车站停车,并提前联系好救护车,一路绿灯,列车对救护车无缝对接,最终因为抢救及时,这位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这一不正常的临时停车行为却得到了无数网友点赞。

铁路有制度,人间有大爱。铁路系统是一个半军事化管理的系统,很多运输工作都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然而,现实中依然有很多想象不到的情况。铁路部门虽然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是在特殊情况下,铁路部门也能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相应的规章制度作出“人情味”的弹性改变。这次动车组的临时停车,为等待抢救的病人乘客开启一道生命之门,在寒冷的冬天里,也给那些选择铁路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无形的温暖。

为抢救病人临时停车,诠释了我国铁路企业时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如今我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靠的就是我国广大人民对铁路企业的信赖。“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广大人民群众选择了铁路出行,我国铁路事业才能迅速取得巨大的进步。如今,铁路企业正在面临大改革的发展中,无论是从技术、速度,还是从服务、体验上,我国铁路企业一直在摸索前进,希望未来我国的铁路事业能够走向世界之巅。(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