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引领春运进入新时代

2018-01-18 17: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年又一年,又到春运时!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2018年春运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同比增加449.6万人,同比增长6.7%,日均发送旅客178.5万人。铁路部门计划开行1114.5对客车应对大客流,春运总运力创历史新高。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掐准时间,才能更快成功。1月3日起,春运首日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各位出行者均可通过手机12306APP软件和官方12306电话等方式购买回家的车票了。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就要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即购同日票时间延后2天。

春运购票新变化,温暖旅客心。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扫码支付、在线选座、接续换乘等系列服务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票体验,新鲜出炉的权威购票日历,也让大家对春运出行有了提前规划,不至于手忙脚乱。铁路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票可得五倍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可获得积分兑票资格。让旅客在春运购票中,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也体验到福利多多,幸福感满满的购票新变化。

科技智能+服务,迈入春运新时代。去年,随着兰渝铁路、宝兰高铁、西成高铁、衢九高铁等线路相继开通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基本形成。人们的春运出行需求已经从走得了变为走得好、走得快,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占得旅客市场,成了铁路部门越来越重视的方面。高铁车站的刷脸技术,让旅客提前进入“看脸”时代,提高了验票效率;高铁外卖+APP点餐模式(现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目前的1小时),让乘客的用餐需求得到一键满足;高铁线路4G网络全覆盖,使得回家的旅途变得更加精彩;人工智能有效防止黄牛刷票,合理使用图形验证码,以人为本,大力提高购票速度。这一系列看似科学技术与铁路产品的简单结合,背后实则隐藏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中国铁路不仅是高大上的国家名片,同时也是服务旅客、发展社会的一大功臣。

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系列服务举措和科技手段的推出, 2018铁路春运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就像习总书记提出的一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铁路春运也要迈进新时代。

(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