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订餐服务升级为百姓出行添暖意

2018-01-18 17: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赢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1月17日 人民铁道网)

高铁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便利不只是购票方面的便利。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图定开车前2小时。高铁的提度,也直接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中国高铁甚至成为了我国在全球的一张名片,它在这个时代中将速度与安全的实现了完美的结合。每一名乘坐高铁的国人,会由衷地会体会到中国制造的强大。

近几年来,随着铁路企业努力完善路网增加运力供给和互联网“购票”的飞速发展,已经使得 “一票难求”的盛况正逐步步入历史。火车站购票窗口不复曾经的拥堵和人潮涌动,而这场春运购票大战的主阵地也正从线下往线上转移。在当前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中,传统黄牛已然成为昨日黄花,网络新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正式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线下到线上的转移提供了可靠地保证,让人民能够坐在家中就可以解决以前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办到的事情。同时近来,铁路网络购票服务不断改进、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凌晨就到火车站排队等候购买春运车票的情景似乎已逐渐成为回忆。

回顾历年春运,人们对铁路部门最初的期待只是买得上票、回得了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旅客不仅实现了提前购买春运座位票的愿望,还享受到了在手机上挑选餐饮的便利。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贴心服务的背后,是不断完善服务产品的诚意和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