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瓦日铁路打通“三西”运输任督二脉

2018-01-18 17: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贺贺

2018年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在山西省吕梁市瓦塘镇至山东省日照港的瓦日铁路,开行万吨重载列车,这是铁路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整运输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扩大铁路货运量的具体举措。(1月17日 人民铁道报)

瓦日铁路开行万吨重载列车,将助力“三西”(山西、陕西、内蒙西)的经济发展,提高中部地区煤炭外运保障能力,对于进一步挖掘瓦日铁路运输潜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瓦日铁路全线贯穿山西、山东、河南三省,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是我国继大秦、朔黄铁路之后的又一条大能力煤运通道,是中国铁路“新地标”,也是中国铁路的又一“新坐标”,同时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瓦日铁路重载列车的开行,一方面拉近了“三西”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大大提高了三地之间能源资源的利用率,带动了区域性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三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另一方面铁路的快速增长往往会拉动与之相关产业的投资需求大大增加,更是涉及到多个行业,从而促使相关产业链的形成。

瓦日铁路开行万吨重载列车,将成为国家新增“西煤东输”的能源动脉,未来将成为我国煤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铁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铁路部门做出推进中国铁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善了中国综合的交通运输体系,将三地的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提高了生产效率,大大促进了沿线三地经济的发展。

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会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在运输通道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铁路的明天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