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针尖上奔跑的1100里

2018-01-18 16: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俺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不顾一切的往家跑,看见俺娘瘫坐在冰冷的地上,头发上融化的雪顺着银白的发梢一点一点砸在地上,俺娘嘴唇颤抖着,1100里啊,俺整整在针尖上跑了1100里1

他是27岁的侯洪林,全国探伤技能大赛全国前二十名,郑州集团有限公司探伤技能大赛第一名,新乡桥工段技术标兵,全段技能竞赛第一名,提起这些拼出来的荣誉,面前这个一米七的汉子脸上本应有着掩饰不住的骄傲,但是他却哽咽的告诉了记者一个一直扎在他心里的故事。

一通电话

那是2015年的冬天,25岁的侯洪林得到技能大赛即将开始的通知,这个凡事都喜欢争第一的汉子,这次也不例外的报了名,《钢轨探伤工》,《无损检测》,《安规》,《技规》一本本书籍被他翻的掉了色、起了皮,就在他信心满满准备踏向征程的时侯,一通电话彻底改变了他,望着手机里母亲的名字,他莫名的心里一紧,就连发信息都要去请别人帮忙的母亲,怎么突然打了电话?思索之间,手机从他手里滑落,砸在了地上,他慌忙捡了起来,接通了电话,听到那端熟悉的声音后,双眼通红的他瘫坐在地上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手机那端的母亲还在喃喃着“(小名),天塌了,天塌了。”

一个床

侯洪林家在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韩集镇二郎堂村的一个小农屋里,老式的房屋有些破了,屋顶的横梁也露出了腐朽的迹象,侯洪林独自站在熟悉的门口,望着屋子中间的父亲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床头边瘫坐着的老母亲,他兀自站在冷风里,像泥塑木雕一样,一步化五步的向前挪动着,仿佛亲人在回去的路上布满了针尖,走一步,扎一下,扎得他心肠阵阵作痛,父亲肝癌过世的那天晚上,他把屋内的电暖扇开到了最大,屋外的母亲轻声的抽泣着,他躺在床上,莫名的一阵窒闷,好像一时之间整个世界都压在了他的身上。

一句话

现实的巨痛并未把他击垮,之后的他把对父亲的思念化作了学习的动力,就像一颗高速奔驰的火车,一刻也不停下,屋内挂着数不清的荣誉,同事也对他赞不绝口,年仅27岁的他担负起了整个班组的教育工作,将自身学习心得与想法主动与同事分享,经过他反复做实验他发现,焊缝探伤时,蛇形摆动法探伤,钢轨探伤关于探头的排列位置和以前也发生了变化,总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侯洪林说道,“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为了家人,为了不辜负自己的青春1

他面色平淡的对记者说:“人总会被现实击倒在地上,不能一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总要爬起来,继续向前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