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过年,有路则行

2018-01-17 07:5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晓咚

《东方网》报道,2018年春运售票已经入高峰期,铁路部门应对春运抢票难的问题,也给出了一些“买票秘籍”。建议广大旅客了解多种购票方式、可选乘“曲线回家”、错峰购票出行、关注增开列车、反向购票来沪过年。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临近春节的时候,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数以亿计的人,跨越千山万水,用尽一切办法,忍受路途的艰辛和痛苦,只为一件事,就是回家过年。在这里回家过年经过数千年的传承,已然成为一种习惯,这种习惯让大家觉得只有回家了才圆满结束过去的一年,新的一年才能好好的开始。这种早已化为我们内心的情感密码,在春节前激发着我们内心的期待。

往年春运期间,抢票难是最大的问题,回家的路看似近在“眉睫”,却又觉得那么遥远。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透露,预计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发送旅客将达到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客流量的增加不免担心火车票是否能买到。在这种情况下,“买票秘籍”应运而生。

众所周知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所以我们出行买火车票一般都是买直达车,觉得那样省时省力。的确,能买直达车的票的确省了麻烦事,但是当遇到最佳出行时间点却没有列车或列车车票售完的情况下,这时候“曲线回家”的方法大家不妨取考虑一下。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以笔者亲历为例,从合肥到芜湖,下午四点后至晚八点前,这个时段两地无列车直达,通过手机购票软件查询,推荐了乘坐高铁由南京中转线路。笔者按照推荐线路购票乘车最终19:10抵达芜湖站,比直达车提前1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节省了近四个小时的候车时间。

比起之前换乘时出站进站繁琐的程序,如今转乘列车也十分方便。随着各地火车站新建翻修,大部分开通了转乘直通通道,下车后可直接从楼梯道前往候车室,乘车入口便是转乘口,这让转乘用不到2、3分钟,换乘通道的启用也为“曲线回家”线路变得畅通又舒心。

回家的方法有千百种,当别人撸起袖子加油保运输的时候,我们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车,择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不要为这个年留遗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