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涯咫尺:铁路改革伴我回家

2018-01-16 17: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据东方网《劳动报》报道,从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1月14日 东方网)

世界上最美妙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途。中国春节承载着亿万中国人阖家团圆的传统精神,中国春运同样汇集着亿万异乡游子回家团圆的美好期盼。面对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铁路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新的路线,新的思路,即“曲线回家”。

据统计,今年春运预计突破30亿,铁路在春运期间的旅客人次也将进一步上涨,预计达到3.93亿人次。但是由于今年学生放假早,春节较去年晚,所以购票形式相对来说有所减缓,再加上铁路方面自身的运行调整,高铁数量、快速列车等比例大幅提升都减少了铁路方面的压力。今年铁路方面的运行图也进行了多次的调整,“互联网+”的出行方式已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旅客通过绑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接续换乘”也是12306官方推出的最新便民服务。“曲线回家”的方法可以使出行的人们选择海陆空三段结合的方式,不仅价格实惠,而且速度也会比直达要快的多,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一张票急的团团转。根据往年经验,交通网络布局比较密集的东部地区,目前机票和火车票基本充裕,而相对紧张的则是中部和西南部地区。广大乘客可以先乘坐高铁到附近二三线城市,然后再选择飞机到目的地。或者先乘坐飞机到目的地城市附近,然后选择乘坐高铁或便利的交通工具回家。这些方法无疑给人们带来了非常便利的运输条件。

铁路方面推行的“曲线回家”方案是一种理性积极地解决春运一票难求的方法,可以弥补对于异乡游子因春运车票紧张而选择不回家过年或者错开高峰期而失去与家人大年三十团聚的机会。每年春运,客流量太大的压力在所难免,但是有的时候换一个路线,换一种思维方式,往往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曲线回家”这一提倡无疑给人们提供了另一个思考问题的方式,当你用另外一种态度看待问题时,我们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