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运能,元旦出行不拥挤

2018-01-12 14: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2018年元旦小长假临近,铁路将迎来新一轮旅客出行高峰,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动车、加挂车辆等方式扩充运力,方便旅客出行。(搜狐网)

铁路客运是否拥挤与铁路客运列车的运力有直接的关系,相对于平时而言,铁路客运列车的客流量趋于稳定,变化较小,铁路客运列车运行压力也十分小,顺畅度很高。但是每逢佳节期间,铁路客运的客流量便会大增,如果还按照平时的铁路客运列车班次进行运行是不够的,难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元旦正是人们集中出行的一个节日,新疆铁路部门在元旦前夕增加铁路客运列车的运力,以缓解元旦期间激增的客流量所带来的压力,对元旦期间旅客的出行有重要作用。

新疆铁路部门在元旦前夕增加铁路客运运能,刚好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要,是新疆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在元旦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出行,这时候人们最需要的就是提升铁路运力,只有铁路客运具有足够的运力,元旦期间的出行顺畅才能够得到保证。提升运力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开铁路客运列车,但是铁路客运列车的增开会给铁路职工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大部分人在元旦期间能够放下繁忙的工作来放松身心,铁路职工却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铁路职工辛苦了自己便利了广大旅客,可见铁路职工的伟大。

新疆地域广阔,人们出行大多数选择乘坐铁路客运列车,铁路部门在元旦前夕增加铁路客运力,是铁路部门对人民负责的表现。铁路客运相对于其他的运行方式而言有很大的优势,性价比很高,由于新疆地域广阔的原因,选择汽车出行舒适度很差,速度也十分的慢,相对于航空运输而言,每逢节假日几乎不会有打折机票,全价机票价格又十分昂贵,进而很多位于新疆的人出行中首选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如果此时铁路客运列车运力不足,人们没有买到合适的车票,难免会对铁路客运有所失望,铁路部门加开铁路客运列车,努力满足每一名旅客的需要,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