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城铁元旦可乘坐

2018-01-12 14: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有消息称长株潭城之间的城际铁路在26日就能全线通车,对于长株和谭城两地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即将迎来2018年,元旦期间将会有很多的人出行,能在元旦期间乘坐城际铁路出行,其顺畅度肯定会有所提升。

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仅体现在远距离铁路线的修建,也体现在城际铁路的快速增长。随着人们出行频率的不断增加,以及铁路客运优势不断扩大,城际铁路迎来了发展的空间。

在过去我国铁路客运列车运行速度慢,再加上铁路客运不够灵活,短距离的铁路线出货运铁路线外很少,大多数都是汽车运输。但是我国铁路客运的优势逐渐扩大,在短距离的出行中城际铁路取得了很多的优势。首先是运行速度的提升,相对于普通的汽车运输而言,运行速度最快也就在每小时一百公里左右,但是城际铁路则有所不同,其运行速度最快可达每小时350公里,在速度方面城际铁路有着绝对的优势。

在运行速度度方面城际铁路也有很多的优势,晕汽车的有很多人,但是晕火车的人数量很少,城际铁路车厢内空间大,运行十分的平稳,舒适度方面铁路也有很多的优势。在灵活性方面,虽然汽车运输运行路线灵活,但是对其运行时间有着很大的影响,如今城际铁路选址都十分的准确,数量较过去相比有很大的提升,很够满足很大一部分人的需求,同时铁路客运站还和其他运行方式进行无缝连接,比如北上广的地铁等,在灵活性方面城际铁路也得到了很多的弥补。

在长株至潭城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很多旅客出行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原本需要转车的地点如今只能直接到达,使旅客出行的自由度更高,这对提升旅客出行的便利度有重要作用。长株至谭城城际铁路赶在元旦前夕全线通车,给2017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给2018年带来一个好的开始,也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一种表现。(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