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己私欲阻车门,误大家,心何安?

2018-01-12 14: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留办客时,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以等老公为由,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阻,该女子扔强行扒车门,造成该列车晚点。(北京青年报)

近日,“女子挡车门,就为等老公”的一则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视频中看得到依次有站务员、乘务员、乘警、旅客依次对女子进行说服劝阻,也清楚的听到有人告诉这名旅客你这样的行为是犯法的!但其却依然置之不理,只是强调检票口处不让她老公进来。就这样霸住车门不放,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这名女子的行为于情于理真的是说不过去,单单凭其老公自身的原因,时间准备不充足足,就影响整车旅客的正常运行时间,试问心里怎么过意的去?这种如此放肆的行为,不仅侵犯了整车旅客的人身利益,又耽误了他们的宝贵时间,也许车上的旅客是为了赶时间、也许为了赶下一班车、也许为了赶着回家看望亲人……等等太多的可能性,高铁不是服务一个人的,是服务于大众旅客的,像她这样的恶劣行为应该予以教导。

很多人都经常乘坐高铁,尽管是经常乘坐,但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高铁会在发车前几分钟停止检票。自己之前也是不明白、不理解。为此,自己在网站上查找、也咨询了一些知情人士。车之所以要提前几分钟停止检票是因为要给司机、列车长沟通和确认时间和司机的操作时间。高铁运行速度快这是众所周知的,高铁承载量也是首屈一指的,但你知道高铁为广大旅客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为了每一趟列车都准时准点的到达和出发,铁路也有严格的规划,规划甚至精确到每一秒。这一切都是为了整日里奔波的高铁列车有序的运行。有了秩序,不会混乱,与此同时才会给旅客们带来更多的方便。

做人不该以我为尊,什么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试问这名女乘客如果换个角色你是车上有急事的旅客,被这样一名旅客耽误了你的行程你会怎样?常言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社会的大家庭中不要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其他人的需求。大家都是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做到推己及人,仁爱待人,响应号召,才能共建幸福美好的和谐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